99年第1學期-5095 身心障礙就業與福利政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文獻閱讀與報告撰寫 25
期末報告撰寫 35
課堂討論參與 30
出席情形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秀照

教育目標

1. 引導學生了解身心障礙的概念與論述、相關理論及歷史發展,掌握身心障礙就業與服務政策的歷史脈络。 2. 探討身心障礙者就業與照顧的相關政策及立法,分析相關政策的哲理與原則以及政策的實務運作。 3. 引導學生學習身心障礙者就業與福利政策的分析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Watson, N. (2008) (Ed.), Disability:Major Themes in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 vol. I-IV.
London: Routledge.
2.Mackelprang, R. W. & Salsgiver, R. O. (2009). Disability: A Diversity Model Approach in Human
Service Practice. Chicago, Illinois: Lyceum Books.
3.Swain, J., French, S. & Cameron, C. (2003). Controversial Issues in a Disabling Society.
Buckingham, UK: Open University Press.
4.Johnstone, D. (2001). An Introduction to Disability Studies. London: David Fulton Publishers.
5.Barnes, C. & Mercer, G. (2003). Disability. Cambridge, UK: Polity Press.
6.Priestley, M. (2001) (Ed.). Disability and the Life Course: Global Perspectives. Cambridge,
U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7.吳秀照(2007)。身心障礙者就業需求與就業政策。 台北: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身心障礙就業與福利政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