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5189 民主治理與行政改革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考與表現 20
期中口頭報告 40
期末書面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允傑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目標在於達成學習者能充分瞭解公共治理(public governance)與行政改革(administrative reforms)兩者間的辯證關係。尤其是針對公民參與、網絡治理、跨域治理、組織再造、民營化、績效管理與預算改革等重要議題,我們期望能培養學習者基本的研究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分為兩大部份:治理行政改革。在治理部分我們將介公民參與、網絡治理、跨域治理等課題;在行政改革部分,我們將探討組織再造、民營化、績效管理與預算改革等重要議題,期使研習者能掌握「治理」與「改革」之間的動態連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李允傑與丘昌泰合著(2003)政策執行與評估。台北:元照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民主治理與行政改革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