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8470 績效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如上課出席狀況、分組報告、配合進度狀況等) 40
考試成績(期中考30%和期末考30%)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4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百傑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希望讓讀者了解績效管理的主要內容為何?藉著從不同角度對績效管理的定義、面向、類型、指標等進行說明,並且輔以英國、美國等主要國家實施績效管理的經驗進行比較研究,同時更重要的是要探討我國績效管理的實際運用情形為何?績效管理在公部門是如何操作?實務經驗上的案例又是如何等?以及探討未來績效管理的展方向為何?進行理論與實務的分析與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丘昌泰,2000,〈公共管理-理論與實務手冊〉(第13章 公共服務的衡量:績效管理),台北市:元照出版社。
2. 孫本初,2006,〈新公共管理(含概要)〉(第叄篇第3章 績效管理),台北市:一品文化出版社。
3.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編印:「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施政績效管理作業手冊」。
4.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編印:「施政績效管理新制」。
5. 行政院與地方各級行政機關實施績效獎金及績效管理計畫作業手冊
6. 林文燦:「建構策略行動導向的績效管理模型-政府部門推動績效獎金暨績效管理制度的參考作法」
7. 朱武獻:「公務人力績效管理制度」(考試院秘書長)
8. 蘇偉業:「公共部門應用事前定向績效管理之反思」,本文發表於「2008 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夥伴關係與永續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2008年5 月24~25日)
9. 郭昱瑩:「政府績效管理與執行力建構」,研考雙月刊第33卷第2期2009.04出版。
10. 「企業指標績效管理系統」,參考網址:http://www.aheadmaster.com/knowledge
11. 「破除績效管理六大迷思」,人才資本雜誌,第10期,2007年11月出版。
12. 「什麼是KPI?要如何執行?」,參考資料:奇摩知識網: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
13. 吳健生,「KPI指標在企業績效管理的應用」,http://www.asia-learning.com/asia/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績效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