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8504 素描(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期中作業 40
期末作品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孟晉

教育目標

除了延續素描基礎訓練外,這堂課總和了藝術史裡一些重要的繪畫與藝術創造傾向,轉化成為一些素描操作方法與相關概念。希望透過符應於藝術史的變遷運動,與課堂中逐漸開發出來的視覺表現方式,提供多元思考與定義素描的方法。 對於個人創作而言,它將提供一個將自己置放於傳統與現代藝術脈絡以自我挑戰、檢視與發現的過程,在方法上具有干預與不確定性。課堂的每一練習過程,都部分延續前一堂課,課外作業與考核評分都以每一堂所指定內容之完成度作為考量。透過開放與整合以達成自我創造,是本課基本要求。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基礎能力訓練的延續,並整合傳統與現代藝術脈胳,開發個人特質中自我創造力的整合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exter, Emma., Vitamin D- New perspectives in drawing, Phaidon, London
Ruhrberg, Schneckenburger, Fricke, Honnef, Art of the 20th Century, Taschen,, Germ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素描(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