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8524 複合媒材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率與態度 30
期中報告 30 5頁書面報告
期末報告 40 8頁書面與口頭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淑貞

教育目標

複合媒材藝術是一種藝術創作的形式(format),而非某種特定美學主義的產物。其字面意義所指的乃是藝術作品採取多元的媒材與類型(genre)-包含影像、文字、繪畫、雕塑、劇場、表演、建築、電影等綜合的呈現於藝術作品之中;而同時也指藝術工作者們採取與藝術學之外的知識與學科,如人類學,社會學、科學、生物學等的結合。學生透過藝術史脈絡的了解, 引導創作上的思路廣度。

課程概述

這是複合媒材創作的基礎認知課程。讓學生了解當代複合媒體之創作觀念及型態;並使學生探詢、思考、並發展多重媒材混合運用及並置的創作潛力。 1.透過當代複合媒體作品之介紹及討論,了解當代藝術發展之新趨勢。 2.從指定媒材的發展作業中,探討媒材表現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堂上宣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複合媒材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