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382 政治哲學:社群主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表現 35 包括出席率、主動提問、表達意見或上台報告等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子立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目標,在系統性地介紹社群主義之理論重點。方式為經由說明社群主義的四位主要代表人物----Michael Sandel, Michael Walzer, Alasdair Maclntyre, Charles Taylor----的論點,勾勒出社群主義此思想走向之梗概。並以此作為對上學期自由主義課程之補充,幫助學生對當代西方政治哲學之發展具備基本的了解與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編講義 社群主義








2.Kymlicka, Will: Contemporary Political Philosophy: An Introduction. New York: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nd ed., 200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哲學:社群主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