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751 材料:電路板基礎工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工廠參觀心得報告 10
實驗 30 包含報告,成品,影片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平時成績 10 上課情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喬緒明

教育目標

電路板(PCB)為電子產業之重要基礎產業,目前由於個人電腦產業發達,加上通訊產品、消費數位產品、光電產品研發製造進步,PCB產業各項產品例如主機板、通訊板、IC基板載板、軟板等均蓬勃發展,供不應求,榮景可期,產業中急需大量人才。 本課程介紹電路板產業,瞭解電路板之種類、設計、材料、製造程序、設備、技術、工程、應用、管理等以及未來發展方向。由產業界具有豐富實務經驗之PCB廠工程專家及管理階層親自授課,課程中除安排課堂上課外,並將安排修課同學至電路板廠內實際參觀電路板流程,期使理論與實務並重。

課程概述

使學生能夠了解印刷電路板產業的現況, 以及印刷電路板的產製程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電路板製程簡介 台灣電路板協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材料:電路板基礎工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