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877 環境經濟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作業與隨堂考試成績 20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86 人選讀,尚餘名額-4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侯嘉洪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在引導學生瞭解環境經濟學的基礎與理論,使學生在面對環境相關議題時,譬如全球氣候變遷、空氣污染、水污染與廢棄物管理,能夠利用經濟學的成本效益分析方法,分析環境汙染防治的社會效益與成本,訂定適當的環境保護政策,包含命令管制、排放費和排放權交易制度等,以追求環境永續發展。

課程概述

課程介紹環境經濟學的基礎與理論,使學生在面對環境相關議題時,譬如全球氣候變遷、空氣污染、水污染與廢棄物管理,能夠利用經濟學的成本效益分析方法,分析環境汙染防治的社會效益與成本,訂定適當的環境保護政策,包含命令管制、排放費和排放權交易制度等,以追求環境永續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 M. Thomas and S. J. Callan, 2010,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pplications, Policy, and Theory, Thomson Higher Education, Mason, OH, USA.

A. M. Hussen著, 陳凱俐譯,2007,環境經濟學原理:經濟學、生態學與公共政策,台北:揚智,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經濟學概論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