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936 嵌入式系統設計與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60
Final Proejct 30
平時成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朝棟

教育目標

透過本課程之實作訓練可協助學員初步了解如何撰寫Android應用程式,可協助學員快速了解Android平臺的授權模式、開發環境安裝以及應用程式模式。 Android/GNU GPL介紹-安裝並熟悉Android 開發環境,學會如何新建開啟Android 專案和操作Android 虛擬機器。 Android平台簡介-協助讀者熟悉Android 應用程式專案的基本架構、讀懂Android 程式碼與XML 介面描述檔,並學會使用基本介面元件來撰寫Android 應用程式。 Android系統開發-進一步熟悉Android 應用程式設計的基礎技術內容。 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使用Android 極富特色的地圖與定位功能,並學習控制地圖元件、衛星/網路定位、在地圖中設置地標等等,各種與地圖/定位應用程式設計相關的技術。

課程概述

Google在2008 年正式宣佈Android手機平台,並公開所有原始碼後,Android儼然成為手機上,第一個完整的開放開發平台。在手機已是人手必備的趨勢下,手機相關的應用,將會如同個人電腦上般多元發展。目前Android平台不僅獲得全球眾多開發者的支持,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軟、硬體廠商,競相投入Android相關研發計畫。為了因應這一波手機軟體產業的轉變,可預期的是,對產業界而言將會需要大量的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之開發人才。台灣嵌入式產業對硬體、BIOS和Linux Drivers三者極為熟悉,但是對於Android的框架(Framework)部份非常陌生。因之,本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生熟悉的「硬體、BIOS和Linux」銜接到還很生疏的「Android框架」,著重焦點在於:一、使用Eclipse,模擬器等開發工具,讓學員快速熟悉相關開發工具之使用。二、介紹Android平台的基礎知識與架構,協助學員瞭解基本的運作原理。三、藉以實機操作方式使學員了解Android平台應用程式概念,並逐步熟悉Android平台使用介面與應用程式之設計。四、了解Android框架的內部機制、撰寫Android底層系統服務(System-level service)、開發共享模組(即 .SO)、提供學生實作應用程式開發的環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oogle!Android 2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入門第三版(附光碟)
作者:蓋索林(gasolin)
出版社:松崗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82970
裝訂:平裝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嵌入式系統設計與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