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747 行政倫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50 含出席+平時報告(500字以上)+期末報告(1500字以上)
期中考試 20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瑞忠

教育目標

行政倫理是行政生活中,行政機關及行政人員間正當關係及正當行為準則之一種規範秩序,亦可說是行政機關及行政人員在推動政務、處理公事時,應有的倫理與道德規範。故此,本課程主要目標有三: 1.瞭解行政倫理之重要性。 2.瞭解行政倫理相關之核心概念、理論及議題。 3.將行政倫理之系統性知識應用於行政實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希娜.艾恩嘉著,洪慧芳譯(2011),誰在操縱你的選擇:為什麼我選的常常不是我要的?,台北:漫遊者文化。
2.李維特、杜伯納著,李芳齡譯(2010),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台北:時報出版。
3.李維特、杜伯納著,李明譯(2006),蘋果橘子經濟學,台北:大塊文化。
4.簡世明著(2009),老師的10個對不起-有關愛與生命的希望週記,台北:圓神出版社。
5.王陽明著(2008),窮得只剩下錢,台北:橄欖出版社。
6.弗蘭克著,趙可式等譯(2006),活出意義來-從集中營說到存在主義,台北:光啟文化。
7.麥可.羅區格西著,項慧齡譯(2001),當和尚遇到鑽石,台北:橡樹林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政倫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