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749 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小組及個案報告 30
出席及上課態度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顏炘怡

教育目標

清楚了解人力資源管理之範疇,並能用自己的詞彙定義,並能描述人力資源管理的原理及原則。藉由個案討論,探討實務上人力資源管理模式,以了解台灣勞動市場的各項特性,作為學生畢業後求職及就業之參考。透過小組討論及個案報告,使同學實際應用人力資源管理的知識,進行人力配置及工作協調,發揮小組的團隊精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書名、作者、書局/代理商、說明)
Textbook (Title, Author, Publisher/Local Representative, Explanation )
書名 Title 作者
Author 書局/代理商
Publisher/Local
Representative 說明
Explanation
人力資源管理
(三版)
跨時代領航觀點 周瑛琪 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此書中除了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及知識,每章皆有實際的個案,可以供學生閱讀,並學習個案分析技巧
補充教材(書名/文獻/工具、作者、書局/代理商、說明)
Reference Materials (Title/Reference/Instruments, Author, Publisher/Local Representative, Explanation )
書名/文獻
Title/Reference 作者
Author 書局/代理商
Publisher/Local
Representative 說明
Explanation
人力資源管理 黃同圳 普林斯頓 同時兼具本土觀點及全球思維的角度去探討人力資源管理的範疇
人力資源管理 張緯良 前程 以本土化的個案說明人力資源之管理與實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力資源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