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865 社會福利行政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平時上課表現及出席率 20
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琇惠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社會福利導論進階課程,同學們學了許多社會福利的基本知識,但是關注的焦點大致著眼於理論的層次,這門課期待同學們修習之後具有社會福利行政執行的能力,包括掌握行政的要義,瞭解行政的作為,懂得如何評估與分析等技能。

課程概述

This course embodies a comprehensive examination of human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it covers the administrative functions, factual approaches, methods application, and managemental outlooks which involve a synthesis of practical and conceptual framework.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蔡啟源譯(1998)。社會工作行政。台北:雙葉
黃源協、蕭文高(2007)。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台北:雙葉
江亮演、林勝義、林振裕(2004)。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台北:雙葉
李瑞金、陳琇惠、郭俊巌、王秀燕、李明政(2009)。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台北:松慧王順民(2001)。社會福利析論。台北:洪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福利行政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