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884 關懷服務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三次作業 60
期末考 20
課程參與及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7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懷真

教育目標

1.認識各弱勢人口群、廣泛地瞭解台灣的不同弱勢人口群 2.培養關懷服務的態度與習慣 3.培養關懷的視野,累積服務的能量 4.強化學習與表達能力

課程概述

社會工作系培養的學生是「能夠也願意關懷、服務並終身學習」的,本課程希望幫助學生從大一開始就累積這樣的能力與持續累積的習慣。透過自主又動態的學習過程,學生改變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與更多人有好的互動。 第一個月的重點是「We」的瞭解,包含We are, we care and we share. 使學生感受到身邊的人對自己的意義。 第二個月的重點是「serve」的認識,主要是確認自己想要服務的目標人口群。 第三個月的重點是「learn」,主要是學習去知道及讓知道與執行結合。 最後一個月是統合反思。 本課程沒有期中考與期末考,但是需要完成四份作業及心得,課堂上的參與也很重要。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關懷服務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