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222 藝術管理概論與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展覽布卸展過程 25 現場操作
實習時間 25 現場操作
理論內容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施淑萍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傳授藝術行政執行上之方法與觀念,使學生在課程學習中除了有初步的藝術行政之概念,同時也能夠對於藝術行政在執行上的內容有更清楚的理解與熟悉,藉此將此學習方式運用在日後從事藝術相關領域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當前藝術發展之觀察與省思:美學、經濟與博物館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
出版,2008年10月01日。
2.《博物館學》(Handbuch der Allgemeinen Museologie),弗德利希•瓦達荷西,Friedrich Waidacher,五觀藝術,2005年02月01日。
3.《論博物館學》(Sur la museologie),張婉真,典藏藝術家庭,2005年03月31日。
4.《博物館大勢觀察》,張譽騰 ,五觀藝術,出版日期:2003年11月13日。
5.《全球化風潮下的展覽策劃與城市行銷》,Hamdi等著,鄭義愷等譯,典藏藝術家庭,2006年01月06日。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管理概論與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