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437 工程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繳交 40
期中考 20
期末作業 30
上課出席與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英修

教育目標

在本課程中,將教授學生基本的圖學觀念及培養基本的繪圖能力,幫助學生學習一套工業繪圖的標準,將自已發展出來的產品構想轉換成可與模具工程師,或其他工程人員進行溝通的圖面。在教學的內容,讓學生透過AutoCAD 的使用,先了解工程圖學的基本觀念,進而進行基本的圖面繪制,最後以一個實際的案例,將學生了解一套完整的工程圖面所包含圖面。

課程概述

培養一個完整工業設計師,除了要具備激發設計初期的創造力外,如何將創造出的構想,繪制成將精確的圖面,讓生產的人員可依圖面,將構想轉換成制造過程所需要的圖面,進行進行量產;因此,基本工程圖學的繪圖能力,在設計過程的後期顯得相當重要。在產品設計師與模具工程師之間的溝通,則必需透過一套工業圖面的標準,來進行溝通。 在本課程中,將教授學生基本的圖學觀念及培養基本的繪圖能力,幫助學生學習一套工業繪圖的標準,將自已發展出來的產品構想轉換成可與模具工程師,或其他工程人員進行溝通的圖面。 教學活動: 讓學生透過PRO/E 的使用,先了解工程圖學的基本觀念,進而進行基本的圖面繪制,最後以一個實際的案例,將學生了解一套完整的工程圖面所包含圖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訂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程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