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623 人文:歷史與人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作業 40 同學於本課程之推薦書目內,應選定一部撰寫一篇讀書心得繳交(1000~2000字)。
期末作業 60 以分組方式繳交,每組2-4位同學。每位同學各認領一位歷史人物,進行「想像你是他(她)」的角色模擬,在特定主題下對話(對話主題期中考後宣佈)。每位同學所寫字數,不得少於一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0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以愛

教育目標

介紹近代中國文化界人物的生命歷程,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看待自己與同時代人生活的方式,藉此映照出近代中國歷史發展的軌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逯耀東,《胡適與當代史學家》(台北:東大圖書公司,1998。)
2.林道群等編,《這也是歷史》(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1993。)
3.特刊編輯委員會編,《東海風》(台中:東海大學,199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歷史與人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