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3199 中文:古典小說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本學期期中考成績採記(a)大會考作文成績5%(b)班級期中考成績15%。
期末考 25
報告 25 報告主題將於課堂上做詳細說明。
平時成績 10 包含上課態度、課堂討論、作業繳交是否準時等事項。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6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佩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期待讓學生了解文學的價值絕不僅止於文辭華美,更重要的是其中所要傳達的人生奧秘。生活是最平凡卻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人們每天都會面臨許許多多的事情,或喜或悲,或怒或怨,或歌或泣。小說是模擬人生的創作,閱讀小說正可以從中得到慰藉,啟發心靈,思維不同的人生處境,體驗各式的生命淬煉,讓心學會溫柔,和氣敦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馮夢龍編、顧學頡校注,《古今小說》(臺北:里仁書局,1991年)。
馬幼垣、劉紹銘、胡萬川編著,《中國傳統短篇小說選集》(臺北:聯經,1979年)。
紀昀,《閱微草堂筆記》(臺北:錦鏽,1992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古典小說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