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4218 西方古典美學研究:古希臘、羅馬、中世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攝影、繪畫作業及參觀心得 30 攝影之圖片、繪畫之作品、參觀之項目內容寫述
參考書研究心得報告 30 必讀參考書之報告或譯述某些名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3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魏元珪

教育目標

1.美學是藝術哲學的一個範疇,是對審美價值觀的評述,提高人生意境,增進生活品味,促進真、善、美生活的統一。本課程在使學者藉西方美學之探討,奠定對西方美學之根本認識,尤其透過西方古典美學之涵養,以培養其審美的基本能力,俾對藝術生活與作品有評判與鑑賞之能力。 2.培養學生美的氣質、品味高尚的人生價值,以增進其藝能與文學的修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Wladyslaw Tatarkiewicz:A History of Six Ideas. Copyright for the English edition by PWN-Polish Scientific Publishes, waszawa 1980
2.Carritt E. F., ed, Philosophies of Beauty, From Socrates to Robert Bridges, Oxford, 1962, 1st ed, 1947.
3.Plato(428-348B.C.), Phaedrus, Philebus, Ion, Republic, Protagoras, Symposium, Sophist, Laws, in Platonis Opera, John Buernet, ed., 5 vols., Oxford, 1899-1907.
4.Montano, R., L’estetica nel pensiero cristiano, in Grande Antologia Filosofica, vol. 5,195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方古典美學研究:古希臘、羅馬、中世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