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4756 企業評價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10
期中分組報告 40
期末分組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企業評價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完整的架構與說明,學生除了可作為將來投資決策的依據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影響企業真實價值的關鍵因素,可當作企業財務診斷的重要參考,深入瞭解企業產生價值與破壞價值的因素。由於經濟附加價值(EVA)已是國際企業,用來評價與經營價值的重要依據,也成為MBA必須瞭解的經營概念,本課程將逐步介紹EVA的內涵,並且說明其應用的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Koller, T., M. Goedhart, and D. Wessels, Valuation-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Value of Companies, 5th Edition, 2010(華泰代理)。
2. Palepu, K., P. M. Healy, and E. Peek, Business Analysis and Valuation IFRS edition, 2th Edition, 2010(華泰代理)。
3. 郭敏華譯,企業分析與評價,初版,2009,華泰書局。
4. Damodaran, A., Investment Valuation, 2th Edition, 2002(雙葉代理)。
5. 吳啟銘著,企業評價─個案實證分析,2010 年3月再版,智勝書局。
6. 商諭文譯,企業經濟附加價值再提昇,93年11月初版,梅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7. 蔡卓芬,李靜瑤與吳亞穎譯,願景領導,2007年9月初版,培生教育初版集團。
8. 謝佳慧與林宜萱譯,麥肯錫的專業思維,2007年9月初版,麥格羅•希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9. 黃定遠譯,經濟附加價值EVA 入門全書,2000, 商周出版社。
10. 劉淑如譯,透析企業價值組合策略,1997, 遠流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評價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