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5306 藝術創作專題(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的品質、進度、及完成度 (不接受遲交) 70
出席率 20 上課抽點名三次未到(二次遲到計一次缺席),有機會優先當掉.
課堂評析及討論的參與程度 5
認真度及正向動機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以學生的個別創作之探討和評鑑為課程主體,並邀請當代優秀的藝術創作者彭賢祥協同教學,使學生創作能具有更縝密的專業計畫和思辯能力,集體評圖帶入更多元的評析視角。 課程進行除了透過藝術家參與教學,和當代藝術文獻書籍的閱讀、研究討論,與展覽參觀,並另邀活躍於藝術界的創作者與評論人參與期末集體公開評圖的過程,使每一位同學除了能尋找個人潛在的創作座標和脈絡,檢驗創作者的意圖和表現之間的關聯,並對當代藝術發展趨勢和議題有所認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Valerie Breuvart ed.,《Vitamin P-New Perspectives in Painting》,2002,Phaidon Press Limited。
2.Painting Today
3.Practices of Looking,《觀看的實踐》,臉譜出版。
4.「解放前衛—黃明川九○年代的影像收藏」,2002,財團法人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發行。
5.歷屆「台北美術獎」得獎作品專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創作專題(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