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8407 歷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及期末考各佔50%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3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東陽

教育目標

促進學生瞭解台灣歷史的根源及自十七世紀大航海時代以來,台灣歷經外來殖民勢力的入侵與支配,而產生的各種演變。其次,充分掌握台灣歷史發展之中不同階段的重要內涵。最後能夠建立一個台灣主體性的歷史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張勝彥等著,台灣開發史,國立空大,1996年。
2. 周婉窈,台灣歷史圖說,中研院台史所籌備處,1997年。
3. Formosa under the Dutch, by WM. Campbell, 南天影印本,1992.
4. The Lsland of Formosa, Past and Present, by Davidson,南天,1992.
5. 薛化元編著,台灣開發史,台北,三民書局,1999年初版,2000年再版。
6. 黃秀政等著,台灣史,台北,五南圖書,2002年2月初版。
7. 許極燉著,台灣近代發展史,台北前衛出版社,1996年9月初版。
8. 戴天昭著,李明峻譯,台灣國際政治史,台北前衛出版社,1996年初版。
9. Taiwan A Political History , by Denny Roy,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2003年.
10. 李筱峰、林呈蓉編著,台灣史,台北華立圖書,2003年8月初版。
11. 廖宜方著,圖解台灣史,台北易博士文化出版,2004年。
12. 若林正丈、吳密察主編,跨界的台灣史研究──與東南亞的交錯──,台北,播種者文化,2004年。
13. 陳鴻圖編著,台灣史(教師用),台北,三民書局,2004年9月出版。
四、 成績考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歷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