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8632 生命:近代生物學對社會的影響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出席 10 NIL
期中考 45 NIL
期末考 45 NIL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2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德祥

教育目標

本課程屬通識生命學科領域。內容將涵蓋:(一)從演化探討兩性行為;(二)人類基因組計劃與人類的未來;(三)複製人:我們需要害怕嗎?(四)基因改造食物與健康。促進學生了解近代生物技術如基因定序、核轉移技術和基因改造等相關技術的基礎認識及所引起的各種社會議題。另一目標是了解人類行為的演化學基礎。期望學生能在未來對任何科技的進步應抱著反思的態度,並了解其中所隱藏的社會意義。更大的目標是讓學生有能力參加各種科技政策的討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eferences:

Evans, D. & Zarate, O. 1999. Introducing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Dennis & Gallagher. 2001. The Human Genome.
Klotzko, A.J. (ed). 2001. The Clonning Sourcebook.
McHughen, A. 2000. A Consumer s Guide to GM Foo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近代生物學對社會的影響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