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427 應用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傳宗

教育目標

學會陳述及解決問題

課程概述

※介紹基礎理論物理課程中所需使用的基本數學技巧與觀念,藉以為後續課程的學習墊立良好的基礎。 ※培養學生核心能力:1.理解與運用物理、數學知識2.數值計算與數據分析3.陳述、分析與解決問題。 ※內容主題為: 第一學期 1.向量與矩陣代數 2.向量場的微積分運算複習(optional) 3.曲線座標系中的向量分析 4.δ函數(optional) 5.張量代數簡介與二階張量的對角化、線性空間 6.常微分方程式簡介與方程式的級數解(optional) 第二學期 1.複變函數 2.傅立葉級數與邊界值問題 3.積分轉換(傅立葉與Laplace) 4.積分轉換的應用(optional)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書名:Mathematical methods for physics and engineering
作者:K.F.Riley
出版社:Cambridg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應用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