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0573 演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5
小考 5
作業 25
圖表講解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仲平

教育目標

我們的地球上住著令人無法置信的多樣生物,是什麼樣的過程造就這個多樣性? 為什麼有一些物種和牠們生活的棲地如此 ’契合’ ? 到底成千上萬的現存和已滅絕的物種是如何產生的? 課程設計主要教導學生演化學說的重要概念,單元包括地球歷史、考古化石、系統分類、族群遺傳、天擇、適存度和適應、性擇、種化、演化趨勢、分子演化、演化與發生學、物種滅絕、人類起源等。另外課程中也將探討演化學在現代醫學、公共衛生、農業、心理學、文化研究、和保育生物學上的應用。

課程概述

演化學為生物學科的統合性課程,內容在教授學生演化學說內重要概念,與如何應用到生物學其他領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Evolutionary Analysis, by S. Freeman & J. C. Herron, Pearson, 4th, 2007.
2. Evolution, by Douglas J. Futuyma, Sinauer Associates, 2nd Edition, 200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演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