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2448 品牌形象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成績 40
期末報告成績 40
上課出席成績 20 ※上課缺席乙次扣總分二分,遲到乙次扣總分一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進富

教育目標

自行銷學演進歷史觀之,從早期的推銷(Selling),轉變到行銷(Marketing),最終來到品牌打造(Branding)。品牌策略包含:品牌願景、品牌承諾、品牌識別、品牌定位、品牌架構、品牌形象。

課程概述

自行銷學演進歷史觀之,從早期的推銷(Selling),轉變到行銷(Marketing),最 終來到品牌打造(Branding)。品牌策略包含:品牌願景、品牌承諾、品牌識 別、品牌定位、品牌架構、品牌形象。本課程將闡述品牌建構之三大區塊: 品牌策略(建構品牌價值、願景、承諾、基因等內在意識與差異化、優勢、 弱勢、機會、 威脅等外在因素的分析)、品牌識別 (形象)(設計品牌的標識、 產品、溝通文宣、網站、賣場、廣告等識別形象設計)、 品牌管理(品牌的 管理策略、人員行為、公關、成效、溝通等維護與督導)。以讓習者瞭解, 行銷的新顯學,即為打造品牌的藝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Idris Mootee原著,呂奕欣譯,60分鐘品牌戰略,晨星出版有限公司,2009年。
2. 施振榮著,全球品牌大戰略,天下雜誌,2005年。
3. Martin Lindstrom原著,李振昌譯,收買感官,信仰品牌,商智文化,2005年。
4. Mike Moser原著,陳柏蒼譯,品牌地圖 (United We Brand:How to creat a cohesive brand that's
seen, heard and remember,2003),經典傳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
5. Matt Haig原著,陳筱黠譯,品牌這樣搞就對了──100種創造、管理、重振成功品牌的神奇公
式(Brand Royalty:How the World's Top 100 Brands Thrive & Survive,2004),臉譜出版,2005年。
6. Marc Gobe原著,辛巴譯,高感性品牌行銷(Emotional Branding,2001),藍鯨出版有限公司,2001
年。
7. Duane E. Knapp原著,袁世珮譯,品牌思維(The Brand Mindset):打造優勢品牌的五大策略,麥
格羅•希爾國際股份,2001年。
8. Lynn B. Upshaw原著,奧美識別管理顧問公司譯,,建立品牌識別(Building Brand Identity),台
視文化,2000年。
9. 錢大慧,沈昭良,李永清,Brand 9:全球9大暢銷品牌廣告創意解析,滾石文化,1998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品牌形象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