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3024 生命教育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成績 20 填寫並繳交4份學習單。作業之繳交時間需於課堂上所規定之時間繳交。
上課表現 20
期中報告 20 「仁慈的吸引力」分組報告
期末報告 5 「生命教育議題教案設計」團體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蘇娉妍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學生認識生命教育,啟發其對生命的看法與反思的能力,探索自我生命,尊重他人生命,發掘並實踐生命意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艾立勤(2005),《維護人性尊嚴》,台北:光啟。
  孫效智(2002),《宗教、道德與幸福的弔詭》,台北:立緒。
  劉桂光(2008)編,《活出精彩的生命-生命教育概論》,台北: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Ferrucci, Piero(2005),席玉蘋譯,《仁慈的吸引力》,台北:大塊文化。
  Frankl, Viktor E.(2008),趙可式、沈錦惠合譯,《活出意義來》台北:光啟。
  Fromm, Erich(1969),孟祥森譯,《愛的藝術》,台北:志文。
  Lewis, C.S.(1998),梁永安譯,《四種愛》,台北:立緒。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教育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