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4324 基因體及分子演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期末報告 50
平時成績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少倫

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基本基因體及分子演化研究的方法,使同學瞭解: 1、如何提出問題。 2、如何閱讀。 3、如何使用圖書館及電子資料庫來解決問題。 4、如何進行基因體及分子演化分析。 5、如何清楚的表達自己。

課程概述

基於現今基因體學及分子生物學研究日趨成熟,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不同生物體的基因組被解密,基因組完成後須使用分子生物學知識來進行生物學的研究。配合這樣的趨勢,瞭解基因組及分子生物學演化將有助於學生對生物學有更深度的認知。本課程將以演化的角度來詮釋基因體及分子生物學中的各樣知識,並介紹一些當前基因體及分子演化學中所關心及未解決的問題。此外,本課程也將採用分組討論、閱讀國際上最新的動植物基因組及分子演化學研究文章。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Notes, Review Articles, and Journal Papers will be provided.
2. Further reading:
Lynch M. 2007. The origins of genome architecture. Sinauer Associates, Inc Publishers
Graur D. and Li W.H. 2000. Fundamentals of Molecular Evolution. Sinauer Associates, Inc Publish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基因體及分子演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