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5405 木構造建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測驗 60
WorkSho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4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育成

教育目標

現代木建築具有耐震、健康、永續等特色,是最符合綠建築的人性化居所。因此在歐、美及 日本,木構造不只用在住宅,更廣泛被運用在旅館、捷運站、體育館等大型公共建築。然而 在台灣,建築專業對木構設計非常陌生。本課程深入淺出讓學生認識木建築之材料與工法, 並探討濕熱氣候木建築之耐久設計。透過本課程,學生可以認知現代木建築的廣泛運用,並 了解先進國家對材料與工法卓越之處。藉由本課程的學習,學生在永續建築及Building Science 的專業訓練可與國際接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ood Reference Handbook》。Canadian Wood Council - Conseil Canadien du Bois Ottawa, Ontario Canad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木構造建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