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8451 組織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50 含出席+平時報告(500字以上)+期末報告(3000字以上)
期中考試 20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瑞忠

教育目標

組織行為是一門整合的學科,旨在從個人、團體、及組織三大層面探討員工在職場的種種行為表現。故此,本課程主要目標有三: 1. 瞭解組織行為之重要性及其對管理實務之意涵。 2. 瞭解組織行為相關之核心概念、理論與研究成果。 3. 將組織行為之系統性知識應用於管理實務。

課程概述

組織以及組織內的行為現象隨時環繞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本課程主要介紹「組織行為」的相關理論與內容。本課程將系統地從組織中之個體和團體兩個層次進行,幫助同學了解組織中個人與組織之間所產生的現象,例如個人心理層面的之決、認知、情感、學習、激勵與決策;社會心理層面的態度改變、團體決策過程、衝突與溝通等。希望這門課可以協助同學們認識你所存在的組織,也可能幫助你更能適應現代組織生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家五譯(2011),組織行為,華泰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織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