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1學期-8536 插畫與繪本(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5 出、缺席、討論與隨堂報告
作業成績 25 插畫創作
期中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德成

教育目標

1. 瞭解插畫與繪本之關係,並能在繪本創作中運用插畫傳達故事的意涵。 2. 掌握插畫與文字之互動,建立繪本創作的符碼表達能力。 3. 認識插畫與繪本之發展及創作表現。 4. 探討不同媒材在繪本之表現張力,藉以尋找適合個人創作風格及表現技巧。 5. 建立插畫與繪本創作能力。

課程概述

說明插畫的主要特徴及功能;建立插畫是一種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非語言和語言)的藝術表現,有著「敘說」內在思維的傳播性的清楚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南雲治嘉(2008)繪本設計。臺北縣板橋市:楓書坊文化。ISBN978-986-6681-55-4
郝廣才(2006)好繪本 如何好。台北市;格林文化。ISBN 978-957-745-934 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插畫與繪本(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