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3003 教育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與參與 20 因事無法出席上課者務必於上課前請假,無故遲到或缺課者,每次扣學期總成績一分。每次上課積極參與、分享與回應者,以及分享(或回應)的內容豐富、發人省思者,均予加分。
平時測驗 20 課堂中將不定時地舉行平時測驗。本堂課並不執行補考機制,故未參與當日的平時測驗者,當日測驗成績以零分計算。
期中考 30 簡答題與申論題。
期末報告 30 同學分組後,須就教師所指定的幾個主題論文中,選擇一篇進行閱讀、摘要、思考、交流討論,撰寫期末報告,並於學期末上台報告。(含書面與口頭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蘇娉妍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有系統地帶領學生認識教育哲學所涵蓋之諸多要素,引導其透過理性的反思,發掘教育的真正意涵與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Isaacs, D. (2001). Character Building: A Guide for Parents and Teachers, Dublin: Four Courts Press.
Howard A. Ozmon, Samuel M. Graver(劉育忠譯)(2007)教育哲學。台北:五南出版社。
溫明麗(2008)。教育哲學──本土教育哲學的建構。台北:三民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