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252 台灣社會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依參與討論的情形而評分之
學期報告 30
期中考試 20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政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標在使學生對台灣社會歷史的變遷有系統性的認識,並經由歷史脈絡中社會的發展,使學生瞭解台灣社會的多元性,從而幫助學生了解台灣社會與各面向之特性及其變遷過程。同學透過本課程的學習與互動,了解、欣賞、並且認知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的文化與社會價值。因此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有以下數點: 1.使同學能夠理解並思考台灣社會歷史發展及其變遷。 2.使同學能夠比較並認識歷史上台灣社會的多元差異。 3.使同學能夠從理論的觀點,嘗試思考各時期台灣的社會現象。 4.使同學能夠具有初步的田野調查能力與方法,進而對台灣社會現象作自我的觀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各單元參考書籍與資料,請參看課堂所發之紙本課程大綱及閱讀書目、相關參考資料、工具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台灣社會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