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3373 生涯規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出席+生涯規劃實作報告 40 缺曠課不得超過4次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鳳明

教育目標

學習生涯規劃的目的,是希望對學生未來有所助益,更加肯定自己的選擇,藉著有規劃的行動,多掌握一些左右命運的控制力。學習生涯規劃最重要的莫過於自我了解,唯有了解自己才能做出最正確的抉擇,使自己過個無憾的人生。這一門課,希望有助於學生多方面了解自我;更明確對未來工作生涯的選擇,學習人際間的相處互動,有決心踏出主動.行動的第一步,以負責任態度、安於自己選擇之下,自在的過生活。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教學目標:   學習生涯規劃的目的,無非是希望對未來有所助益,更加肯定自己的選擇,藉著有規劃的行動,多掌握一些左右命運的控制力。學習生涯規劃最重要的莫過於自我了解,唯有了解自己才能做出最正確的抉擇,使自己過個無憾的人生。這一門課,希望有助於學生多方面了解自我;更明確對未來工作生涯的選擇,學習人際間的相處互動,有決心踏出主動.行動的第一步,以負責任態度、安於自己選擇之下,自在的過生活。 2.學生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了解自己、訂定人生目標、長期、中期、短期目標,並轉化為行動計畫。做好時間管理,工作生涯準備,健康、壓力與休閒,理財規劃,建立人際關係,兩性關係,生活意義與人生價值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李茂興譯(1998).追求未來與過去.弘智文化.
譯自: Gerald Corey & Marianne Schneider Corey (1997), I never knew I had a choice, (6 edition). International Thomson Publishing Inc.
2.吳芝儀(2000)生涯探索與規劃-我的生涯手冊.濤石文化.
3.黃怡瑾著(2002).生涯規劃.華泰文化.
4.林仁和著(2013).生涯規劃與發展:掌握生活與就業優勢.心理出版社.
5.其他補充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涯規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