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3397 自主學習:校友卓越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50 本課程是一門以演講性質為主的課程,故十分重視同學的出席率,並鼓勵同學在聽講時,就講員所講內容提出問題。為了鼓勵同學聽講時勤作筆記,以促進思考的活躍性及能動性,修習者必須上滿8次以上演講。
筆記(8次以上) 50 本課程並於每次演講前,請修課同學至通識教育中心領取筆記紙(蓋有通識印戳的筆記紙)。每次聽講完畢,同學繳交筆記紙給TA收集,作為評分的參考。每次聽講能作筆記者,本科至少以「及格」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潘兆民

教育目標

本校最為重視校友資源,將校友的經驗與成就與校園學習結合,使學習者能借培養此關心社會的精神,思考社會全體的重大課題,以期獲得普遍性的公民知識的啟發,實為當下最為有效與有意義的課程。準此,本課程特別規劃一個「跨領域」學術講座,從人文、社會、管理、自然與生命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角度來進行知識的探索,使修習者能深入認識環境問題,並提升面對公共事務的能力,進而透過力行的實踐功夫,培養健全的現代公民,以謀社會的最大福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本演講課程請每位講員提供「推薦閱讀文獻」及「延伸閱讀文獻」各一份。「推薦閱讀文獻」至少包含一本書,又或是論文數篇(不超過三篇)。「延伸閱讀文獻」部份,則書目、篇數不受限制,作為同學聽講及學習上的參考。
2.本課程在學校圖書館流通處的「指定參考書目」區域,存放「推薦閱讀文獻」及「延伸閱讀文獻」相關資料,請同學善加利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主學習:校友卓越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