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0331 綜合日語〈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 25 測驗85%。大綱15%
翻譯 25 測驗100%
作文 25 課題100%
聽與說 25 測驗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工藤節子

教育目標

1.以一、二年級所培養的初中級日語為基礎,強化日語聽、說、讀、寫、譯的各項技能,為日後順利完成專題研究做準備。 2.學習自學方法 閱讀→閱讀富邏輯論述之語言溝通、表象文化、社會文化等的相關文章。 翻譯(中譯日)→從讀解課程所閱讀的文章中,汲取常見但同學們較不會主動使用的文型或描述方式,透過例句解說及中譯日的過程,掌握中日兩種語言的對應關係,期望在使用日語寫作時能有更接近日語表達方式的產出。 作文→學習書寫論文・作品時所需的句型、詞彙、文章結構、序論的寫法、引用文獻的方式、資料考察、事物的描述等。此外,也將學習有關「論文」「研究」的基本概念。 聽與說→能夠針對社會、文化層面的主題﹧專題研究表達意見/聽取意見,提出問題/回答問題,進行說明﹧聽取說明。

課程概述

綜合日語(三)【綜合日語A、B、C】為承接綜合日語(一)A、B、C 與綜合日語(二)A、B、C之更上一級程度的日語學習課程。中心教材主題為與專題研究相關之表象文化領域、語言領域、溝通領域、社會領域四個領域。課程中綜合學習/練習日語聽說讀解譯五大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小熊英二「東日本大震災後と日本型工業化社会」
2.温又柔「終わりの始まり」『台湾生まれ日本語育ち』白水社
3.石川良子「ひきこもりの社會的文脈」『ひきこもりの<ゴール>』青弓社ライブラリー
4.辻信一「スロ-フ-ド」『スロー・イズ・ビュイーティフル』平凡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日語〈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