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0518 電磁學(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筆試 70 含期中。期末考
演習課 30 演習課之小考
其他平時成績 10 對上課特別認真,並經常參與討論者,可對學期總成績做額外加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9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栗育文

教育目標

熟悉向量分析的應用,了解電磁場的基本原理與物理應用。

課程概述

※利用向量分析、微積分及微分方程,瞭解電磁學現象。 ※培養學生核心能力:1.理解與運用物理、數學知識2.數值計算與數據分析3.陳述、分析與解決問題。 ※內容主題為: 第一學期 1.向量分析回顧及Dirac δ函數 2.靜電學 3.靜電問題的特殊解法 4.在物質中的電場 5.靜磁學(optional) 第二學期 1.靜磁學 2.在物質中的磁場 3.電動力學(馬克斯威爾方程式) 3.守恆定律 4.電磁波 5.位與場(optional) 6.電磁輻射(optional)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Griffith, Introduction to electrodynamics, 3rd or 4th edition. (Textbook)

2. G. L. Pollack and D. R. Stump, Electromagnetism.

3. 電磁學, 周志隆著,滄海書局。

Graduate level referecnes:
1. J. D. Jackson, Classical electrodynamic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磁學(一)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