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1332 永續資源規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上課出席 30
期中考 30
期末分組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曹世昌

教育目標

所有的生活配套資源下降和所有生命系統是在長期下降,並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生活系統包括海洋漁業,森林草原土壤,珊瑚礁濕地等,27億人沒有衛生設施, 每天賺不到兩美元。超過十億人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缺水猖獗各地,世界越來越差。3大洲已經出現了糧食騷亂因為主要食品價格在最近幾年漲了一倍,我們看到全球經濟衰退, 國際衝突於石油和水資源,和意識形態造成世界社會 不穩定。本門課程將專注可持續資源規劃,以成功的實際案例。將教你使用資源工具的技術語言了解資源規劃系統有效消除浪費,產品和包裝再利用,分析市場和服務的機會, 回收各種資源制定並實施評估, 探討公司如何可以改變做法,以減少垃圾的產生,健全的管理達到適用的資源規範。

課程概述

永續環境發展是萬物存續的根本,生態維繫的關鍵,對於任何一個國家長期發展勢必成為未來重要的目標之一。所以面對全球性資源耗竭及環境變遷如此複雜的問題,我們需建立明確並具全面性的環境與資源管理目標,規劃可行性的最佳的策略方案,並透過政策制定、落實推動,才能進而達成永續發展的願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ttp://www.wisegeek.com/what-is-sustainable-management.htm
https://www.environment.gov.au/system/files/pages/c61919d9-599e-451d-960e-364e03170e8d/files/rangelands-principles.pdf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永續資源規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