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1582 中會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10 老師之隨堂測驗
課程小考 20 助教之隨堂測驗
課程筆記 15 由老師對兩次課程筆記及一次個案評分
期中考 25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98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偉

教育目標

1.企業經濟實質的進階瞭解: 會計學(二)主要針對一般的企業經濟實質,中會專題則進一步介紹投資、租賃、退休金、所得稅及洐生性金融商品等較為複雜的經濟實質及活動。 2.分析、判斷能力的培養: 瞭解了企業交易事項的實質之後,接下來則是運用會計的原理與原則,將交易事項忠實地記載與表達。如何將會計的原理、原則運用在特定的交易事項上,則是同學培養分析與判斷能力絕佳時機。 3.細心與耐性的養成: 在企業交易事項本質的瞭解及會計原理、原則的運用之後,同學仍需保持清醒的頭腦、耐著性子,小心地計算出交易事項對各會計科目的影響,以免功虧一簣,同學可藉此培養細心與耐性的處事態度。

課程概述

中會專題為一門三學分之選修課,旨在延續會計學(二)之課程,並進一步介紹一些進階的議題。本課程將介紹投資、租賃、退休金、所得稅及衍生性商品等議題及相關的會計處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Stice, J. and , Stice E. 2014, Intermediate Accounting, 19th edition, South-Western Publishing.

2.國際會計準則(IFRSs)

3.統一超商年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會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