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1919 綜合專題研究-個體經濟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小組討論 20 由指導老師及同學評分
研究報告參與度 20 由指導老師及同學評分
書面報告成績 30 由指導老師評分
口頭報告成績 30 由指導老師評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賀惠玲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主要授課目的為訓練學生學習如何完成專業的研究分析報告,藉由研究專題進行的參與,讓同學觀察實際社會經濟問題後提出有興趣之研究主題,並融合大一到大三所學過的經濟專業知識,透過研究資料的蒐集、整理與分析,來培養經濟數據分析與邏輯推理及分析能力。本課程要求學生思考研究主題與資料之蒐集、整理與分析,並撰寫成書面報告,於期末時分組口頭報告,希望訓練學生有能力將經濟專業知識應用於實際議題的分析,以提升學生具備基礎數據分析、邏輯推理及分析能力。若同學們所挑選的議題在國內、外都已有大量的既存文獻,則透過國外文獻的回顧與掌握,本課程亦將提升同學們的基本外語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之研究主題主要是以經濟學相關議題為主。本課程的進行方式由學生自行分組並選擇有興趣之研究主題,透過與專題指導老師討論研究方向與內容後,再由同學分組進行研究資料之蒐集、整理與分析,定期與指導老師進行研究專題之討論,另需於學期末完成專題研究之書面報告與口頭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Principles of Econometrics R. Carter Hill etc.
2. 時間序列分析 經濟與財物上之應用 楊亦農著 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專題研究-個體經濟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