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2806 建築人實樣講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期末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3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郁文

教育目標

建築人進入職場不應只是建築師一途,在各行各業均有成就非凡之士存在。在其發展的過程必然是某種因緣際會,走向多元化發展,找到適合的方向。 此門課為什麼取名為「建築人實樣講堂」,所謂實樣(True Style)就是要將建築人在職場上的真實面貌一一展現在學生面前。我們不希望找來的講師全然以其社會地位、名聲或者是成就來和同學們做經驗交流。反而希望講師們能就其工作現況忠實面對學生,並以其奮鬥過程中所有真實遭遇為課程重點。希望給予同學們在完成建築基礎教育之前能對執業環境有所正確的認知與判斷。我們不想粉飾太平,也不做誇耀式的自我推薦。另一方面「true」也有另一個深層的意義T(trend)趨勢、R(reorientation)再定位、U(ultimate)極致化、E(education)教育。也就是說這門課程希望帶給同學們另一個更為寬廣的視野,可以在更豐富的資訊提供之下重新定位未來的可能方向,朝向建築教育更為精緻的方向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堂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人實樣講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