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2927 數位景觀及模擬(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上課主動參與、發問及建議之表現 10
平時作業 50
期中考 20
期末考或期末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佩玲

教育目標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 熟練3ds max基本建模指令。 2. 使用3ds max進階建模與編修指令。 3. 呈現與模擬個人設計作品。 4. 製作動畫。 5. 操作3D建模流程。1. 技術層面:總論與基本操作 (Ch1~3)、2D Shape與模型製作的基礎觀念 (Ch4)、Loft與Fit建模 (Ch5)、Mesh建模一 (Ch6)、Mesh建模二 (Ch7)、基礎材質 (Ch8)、進階材質 (Ch9)、攝影機與基礎燈光 (Ch10、11)、進階燈光 (Ch12、13)、動畫 (Ch14、15)、動畫編輯與輸出 (Ch15、16)、模擬整合與後製等。 2. 操作基地:系館改善工程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3D模擬聽起來很公式化也很無趣,畢竟去模仿已經存在的東西需要的多半是技術層面的功夫,少有設計者該有的巧思與創意;但是若能把設計創作作品視覺化,或者將ㄧ首很有意境的詩視覺化,需要的就不只是對文字的理解力,更要有豐富的視覺思考、空間轉換及想像的能力。景觀模擬不是只有在課堂上用電腦才會發生的事情,它存在於我們每日的生活中,只要你肯用心去體會它。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熟練3ds max基本建模指令。 2.使用3ds max進階建模與編修指令。 3.呈現與模擬個人設計作品。 4.製作動畫。 5.操作競圖流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黃義淳,2012,2013 3ds Max 3D視覺設計與絕佳動畫表現,碁峰資訊,台灣台北。
(2) 黃義淳,2011,3ds Max 2012 3D視覺設計與絕佳動畫表現,碁峰資訊,台灣台北。
(3) 王振興,2011,3ds Max建築與室內空間超擬真設計表現,碁峰資訊,台灣台北。
(4) 黃義淳,2010,3ds Max 2010動靜美學,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5) 恩光技術團隊 郭姮劭/江高舉,2010,3ds Max 2010建模實務事典書,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6) 鄭苑鳳,2010,新視野多媒體概論,文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7) 水晶石數字科技,2008,Photoshop/3ds max建築表現記法I,松崗圖書。
(8) 魔方空間,2008,3ds Max室內透視圖與戶型設計,松崗圖書。
(9) 黃義淳,2008,3ds max 2008初探動畫美學,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0) 聖工坊洪聖發,2008,3ds max建築動畫密碼,上奇科技出版。
(11) 姚勇、鄢竣,2006,紅色風暴III-3ds max建築表現實例教程,松崗圖書。
(12) 恩光技術團隊,2006,AutoCAD與3ds max立體造型與整合應用,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3) 聖工坊洪聖發,2003,3ds max建築動畫奇蹟,文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4) 隨堂講義
(15) THU課程數位教學平台中之補充檔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景觀及模擬(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