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623 教育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習計畫 10 請在9月份送給輔導老師閱畢,10/30上傳至教學平台。
月在教學實習、行政實習、班級(經營)實習的實習心得 40 依中心規定之格式將你每月在教學實習、行政實習、班級(經營)實習、研習進修四方面的實習心得報告(9, 10,11,& 12月共4次),上傳至教學平台。
參與返校座談表現與心得 10 家族成員分工負責每月返校座談之主持記記錄,並將記錄成果上傳至平台。能熱烈參與返校座談
課程設計作品集 10 將實習半年期間所設計過的課程作品集(教案、教具、教學PPT、教材)上傳至E檔案後,將網頁網址上傳至將學平台。
教學演試 10 請在11月底至12月中安排一次的教學觀摩演試,指導老師將會前往參與,試教完畢將與輔導老師進行三方對話,對試教提出看法討論。教案與相片需在12月底前上傳至教學平台,以便老師評分(包含課程設計作品及與教學創新做法與作品)。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淑美

教育目標

在教育實習的過程中,實習指導教師及輔導教師將一起合作,帶領著教育實習生在教學實際的現場獲得最大的學習,為師資生生未來的教學做更好的準備。教育實習生透過半年的學校教學實習,實際進入中等學校教學場域,觀察教學,設計教學課程,實境教學,班級經營與輔導,與學生互動。每個月並回校參加座談,與指導教師同學分享實習心得,實習結束前,進行教學實習成果發表,以展示教學的能力。

課程概述

在教育實習的過程中,輔導老師及指導老師將一起合作,帶領著實習老師在教學實際的現場獲得最大的學習,而為你們未來的教學做更好的準備。 指導修畢教育學程學生至實習學校進行為期6個月的全時教育實習。 了解中等教育實習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概況與問題,體認教育實習的角色與任務,調整與面對理想與現實可能之衝突。並掌握教育實習、教師檢定及教師甄試之知能,提高自我教育專業發展及教學檔案製作的能力。 本課程目標在於: 1.結合與驗證教學的理論和實際的關係 2.導引師資生由生手到熟手的演進過程 3.精熟教學技巧與熟練班級經營策略 4.體驗教學與行政實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