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4464 大二體育:進階羽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發球 20 發球分為長及短各五顆,有效範圍含有不同分數,總分為20分。
對打 20 兩人中場至後場的範圍,進行對打,連續來回1次得1分,滿分20分需完成連續對打20次以上。
全場米字步法 10 從中心位置,移位至前中後場的兩側共6個位置,連續完成12次的一撿一放,採計時及主觀評分。
高遠球-放短球及前後步法 10 連續高遠球-放短球,滿分10分需連續完成5次以上。
雙打分組比賽及裁判事務 10 完成場次為1場得1分。
學習精神與態度 30 出缺席、參與練習、比賽之情況。上課遲到30分鐘以上,記曠課1次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8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羿志

教育目標

一、羽球各項基本擊球技術的應用。 二、發展身體綜合能力。 三、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四、瞭解羽球雙打比賽規則,學會欣賞比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Grice, Tony. (1996). Badminton: Steps to Success. Human Kinetics.
二、彭美麗(2004)。羽毛球訓練營。臺北:靈活出版社
三、國際羽球規則,國際羽球總會(2010)
四、96年度B級羽球教練講習會,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五、張家昌(2000)。大專羽球興趣選項課程樂趣化團體活動設計。大專體育,49,pp.103-108
六、蘇榮立(2002)。教好羽球課程-以300cc礦泉水為輔助器材。大專體育,58,pp.14-1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二體育:進階羽球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