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6-09-24停開

105年第1學期-6374 永續發展政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志忠

教育目標

本課程基於永續發展之理論基礎,從環境、經濟與社會層面,闡述永續發展與公共政策之連結關係。課程主要著重於永續發展的實質內涵,期使研究生學習如何從永續發展之角度觀察、評估與論述公共政策,並使研究生具備永續發展政策之分析能力。 課程首先回顧永續發展之理論內涵,接著說明永續發展指標系統、永續運輸與永續能源政策、永續性影響評估(SIA)、永續發展治理,以及當前永續發展政策的議題與爭辯之處。 除此之外,本課程也將透過當前的永續性議題,引導學生參與對話,以逐步建立永續發展理論與公共政策的連結概念,進而協助學生建立永續發展的管理能力與政策分析能力,並養成未來參與規劃、評估與實踐永續發展政策之涵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教材:
汪志忠,2013,永續發展與政策分析。

參考教材:
OECD(2010), Guidence on Sustainability Impact Assessment.
World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1987), Our Common Futur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永續發展政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