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8314 運動指導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小考 2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出席及學習態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4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春梅

教育目標

1. 了解健康體適能與體適能評估 2. 了解各種運動健身之科學化管理方法。 3. 能實際應用於不同族群之健身指導原則與實務。 4. 了解特殊族群的運動健身指導原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卓俊辰、侯建文、顏克典、詹美玲、劉昉青、鄭景峰、吳柏翰、李佳倫 著 (2012)。 運動處方,華格納企業有限公司。
*孫雪晶(譯) Joanna Hall著。 (2006)。 運動指導百科。晨星 出版社。
*Oseph F. Signorile著。(2013)。Bending the Aging Curve: The Complete Exercise Guide for Older Adults。邁向成功老化:高齡者運動指導。華騰文化出版社 。
* 崔宏立(譯) (2014)。馬克‧羅倫,(Mark Lauren,Joshua Clark)。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YOU ARE YOUR OWN GYM: The Bible of Bodyweight Exercises。商周出版。
*卓俊辰編譯 (1992)。體適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會出版。
*方進隆(1991)。運動與健康。漢文書店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指導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