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8402 素描(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總體考核成績 40 包含出席率及上課表現(20%)、課堂繪畫(30%)、完成作品之評圖(30%)、書面報告(20%)
期末總體考核成績 60 包含出席率及上課表現(20%)、課堂繪畫(40%)、完成作品之評圖(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頌恩

教育目標

透過階段性的繪畫工序掌握眼睛的觀察力,並累積手感經驗; 在不同階段的評圖中熟悉語言的表達,並了解思考之於藝術創作的重要性。

課程概述

此課程藉由實際操作,訓練學生思考與表現力,並具備基礎能力與議題整合的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約翰伯格著,吳莉君譯:《班托的素描簿》,麥田出版,2012,頁113-118。
達文西著,鄭福潔譯:《達文西的筆記本:繪畫是怎麼一回事》,大塊文化,2007。
羅丹口述,Paul Gsell書寫:《羅丹藝術論》雄獅美術,1993。
Johannes Itten著,蔡毓芬譯:《造型藝術教育系列:造型分析》,地景,2001。
施淑萍:《台灣當代美術大系:素描與水彩》,文建會,2003。
James Lord著,陳靜芬譯:《未完成的肖像:在賈克梅第的巴黎工作室》,允晨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素描(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