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666 保險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小考 10
課堂報告 10
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尚穎

教育目標

1.學習保險與風險管理的理論與知識 2.瞭解保險契約的法律意涵 3.瞭解個別險種之內容 4.瞭解保險公司的運作模式

課程概述

現代人的『生活』環境越來越複雜,危險種類越來越多變,對任何人而言,未來都是未知數,誰也無法準確的預測,正因為如此,『保險』也越來越重要。 「保險」是危險管理中用來移轉財務風險的主要工具,而面對日趨複雜的生活環境及多變的危險,不論個人、家庭、企業或政府機構的風險處理,無不與保險相互牽扯。 但市場上日趨多樣化的保險商品,如何認識並選擇最適合的保險規劃組合,確保未來企業的經營或家庭生活的安全保障,可經由本課程內容介紹,引導學生認識並有效的利用『保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許文彥(2015),保險學:風險管理與保險,新陸書局,5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保險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