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2855 設計美學與造形表現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出席率) 10
設計分析與發表 15
設計提案發表 30
期末成果發表30 30
最終成品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勇廷

教育目標

課程將結合一主題設計藝術創作,以此進行學生的創意表現訓練。透過老師講解與學生進行設計與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與作品分析,進一步反思與歸納總結出個人的設計美學觀點,進而設定主題進行設計與創作演練。課程後期將視學生進度而定舉行成果發表,以此展示學期成果。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在透過探討設計歷史中著名設計師、工藝家與藝術家,或新銳設計師其作品之概念、造型表現、材質應用進行分析與說明。使學生得以認識更多的設計名作與其設計手法。透過案例分析、借鏡與學習好的設計特色與設計元素之轉換、概念應用與表達,以作為學生發展個人設計特色之參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Elements of design : Rowena Reed Kostellow and the structure of visual relationships (2002),Hannah, Gail Greet.
2.情感設計-為什麼有些設計讓你一眼就愛上(2011),Donald A. Norman (王鴻祥、翁鵲嵐、鄭玉屏、張志傑,譯)
3.當代設計演化論(2009),拉克西米‧巴斯卡藍(羅雅萱,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美學與造形表現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