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169 FPGA系統設計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小考與作業 30
出席率 2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榮春

教育目標

建立學生在FPGA上發展數位系統之基礎能力。學生可利用FPGA驗證自己設計的電路之正確性與效能。本課程介紹利用FPGA進行數位系統設計的方法。本課程進行之初將先介紹硬體描述語言,並利用此工具進行系統設計介紹。之後的課程內容包括介紹VLSI的特性、一般FPGA內部結構及FPGA邏輯設計與實作、數位系統結構與設計方法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介紹利用FPGA進行數位系統設計的方法。本課程進行之初將先介紹硬體描述語言,並利用此工具進行系統設計介紹。之後的課程內容包括介紹VLSI的特性如何影響FPGA及FPGA邏輯設計、一般FPGA內部結構、說明並針對電路面積速度與功率消耗做最佳化設計、大型數位系統結構與設計方法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ong P. Chu, FPGA Prototyping by Verilog Examples, Wiley,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FPGA系統設計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