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562 餐旅財務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參與,不只是出席!
隨堂測驗與個人作業 20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錚中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為研習者說明邁向成功的餐旅業者必需關心的四大問題:〔1〕餐旅企業應該投資多少?〔2〕餐旅企業應如何制定投資決策,形成最佳投資組合?〔3〕餐旅企業如何籌資,以形成最佳融資組合?〔4〕餐旅企業盈餘有多少要保留,供再投資之用?透過上述各種投資與融資活動的支援,餐旅企業財務管理才能為企業創造出更高的價值。餐旅財務管理並不只是簡單的現金收支及資金保管等活動,它涉及餐旅企業所有與「資金」有關的全盤活動。舉凡銷售前資金的取得,銷售中資金的運用,至銷售後資金的維持等,一連串的經營活動都與財務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因此,不管是餐旅企業的經營管理者、投資大眾或是企業內部的員工都必須具備財務管理的基礎,藉以了解企業獲利的根源,才能評估企業本身的財務及營業狀況,適時找出企業經營的問題點,並加以改進,使餐旅企業能持盈保泰,開創佳績。

課程概述

Students will understand and apply basic financial principles. 2. Students will understand basic long-term finance decisions (especially capital budgeting decision) of hospitality firms. 3.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perform basic valuation of hospitality real estate.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教科書:「餐旅財務管理」2007年出版,Robert E. Chatfield 著,台灣培生教育、全華圖書。
2.參考書:「餐旅財務管理」2007年出版,陳勁甫 著,全華科技。
3.參考書:「餐旅財務管理(二版)」2013年出版,彭綉珠、陳錚中 合著,華都。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財務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